帅哥

这个号已经不会更新了,抱歉。

【好茶/短篇】我在未来等着你

再 放 送

记 忆 丧 失朝和来 自 未 来耀的故事。

甜虐掺半嗷!

可以的话↓

——

亚瑟家后面的空地上种着两大丛不同颜色的玫瑰花。一丛是宛如火焰般的红玫瑰,另一丛则种着的是如雪一样的白玫瑰。

两簇花生长的都很好,每当开花的时候花苞大的把空地占的满满的。花香久久回荡在空气中。

红玫瑰一如既往开的灿烂,白玫瑰则开的羞答答的,被红玫瑰挤得只能蹿出几个花骨朵,偶尔一阵风吹过,花朵在风中不停地颤抖着,仿佛一不留神就会掉落至地。 

作为一名英/国绅士,亚瑟经常会在下午的时候坐在后花园内享用下午茶。牛奶和红茶混合在一起,甜腻的茶香与略带腥味儿牛奶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

手指轻捏着勺把,在杯子里面搅拌着。汤匙碰撞着杯壁,时不时还会发出清脆地响声。

“亚瑟,今天陪我去看电影吧。”

“今天怎么有这个闲情?”

“就是想陪你……不,也没什么。”

干咳了两声,王耀放下手中的剪刀,收拾收拾草地上的枯枝烂叶将它们塞到不远处的垃圾桶内。

最近玫瑰花开的特别好。

亚瑟这么想着,晃荡着杯中的红茶,淡褐色的液体荡起一层层涟漪。

“晚上就去看场电影吧,顺带请你吃顿饭。”

亚瑟坐在椅上,笑着对王耀说道。

“……好。”

王耀看向亚瑟,嘴唇动了动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含含糊糊地憋出一个好字就跌跌撞撞地往房子里面跑去。

……

亚瑟这一年的记忆好像是坏了一样,断断续续的模糊不清。

有些可能是真实的,有些大概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每段回忆就像是别人的故事一样,陌生中带着些熟悉。

零零散散的记忆碎片拼凑在一起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他看着两个人抱在一起,甜蜜的日常就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

他看见自己和一个模糊的身影牵着手来到沙滩上,海风吹动了对方的头发,风中带着大海特有的海腥味儿。

“我们定下承诺,在沙滩上写下各自的名字。”

电影中传出的旁白音这么说着,镜头转向半空中。沙滩上面画着个大大的爱心,写着里面主角两人的名字。

旁边坐着的人似乎在擦拭些什么,亚瑟用余光瞄向王耀,发现他正抹掉自己眼角的泪花。

亚瑟想说些安慰的话语,但怎么也开不了口。

“我丧失了记忆。”

他清楚地听见电影里面的主角说着,在他旁边的人则泣不成声。

病房里面只有一成不变的白色,在漆黑的影院内显得格外刺眼。

病床上躺着的人说出的话亚瑟也听不清了,只记得坐在病床旁边的人哭着的模样和记忆中那个模糊的身影有些相似。

后来的剧情亚瑟也不记得了,只有一段话在脑子里面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如果你早就知道这是场悲剧,你还会跟我在一起吗?”

“我会。”

“我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段静静地等待着你。”

“等你的身影在我视线能看到的地方出现,我会尽我的最快速度跑过去,紧紧地抱住你。”

“那么,我会在未来等着你。”

整个电影在主角说完最后一句话后结束。

屏幕逐渐黑了下来,随后浮上制作人的名单。

“我想要一条属于自己的蓝色小船。”

……

晚上的空气还是有些湿冷的。

店铺的灯光在细雨中显得有些不够清楚,也不知道是哪家养的狗没被栓好,这个时候冲着天空狂吠着。

王耀一直跟在亚瑟身后,嘴中轻哼着些歌曲,似乎是很久以前的歌曲了,旋律稍稍显得有些单调,但却依然有些熟悉。

曲调轻轻的,似乎像是掺杂着薄荷味儿糖果一样,带有着独特的清香,却还夹杂着刺激性的味道。

王耀很喜欢吃糖。

他的口袋里面总装着些软糖,偶尔闲的无聊就会往嘴里放一颗。

软糖是用来哄小孩子用的,有的时候亚瑟就拿这件事情来嘲笑他,每当这时他就会拿出拆好包装纸的糖果往亚瑟嘴里面一塞,甜腻的味道伴随水果的气息充斥着口腔。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多的接触糖果,他的身边总带着一股淡淡的香气,大多都是以柠檬的淡香为主,偶尔也会有其他的水果替代。

水果…软糖。

亚瑟突然想起,在他残缺不全的记忆中,也有个人喜欢吃糖。

每次一买就是买一大袋,家里面也放了很多同样品牌的软糖。

每当亚瑟问起来,他总是随意地说几句敷衍他,答应好之后却违背承诺,下一次还买。

两个人还养过一只猫,好像叫作“眉眉”。

当时取这个名好像是因为猫的眉毛跟亚瑟的眉毛一样粗的可怕,那人才特意取下这名字。

尽管亚瑟极力反对,但也慢慢接受了。

猫的眸子跟亚瑟的一样翠绿,清澈的可以倒映出人的影子来。

亚瑟已经分不清日日月月了,但记得最清楚的反而是每周的休息日。

他喜欢坐在后花园那边,下午的时候欣赏着开的正灿烂的玫瑰花,享受着难得的空闲时光。

而那个人则会跟猫在特意留的空地上玩耍。蓝天白云下世界都显现的清爽许多。

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亚瑟的记忆就开始变得模糊不清,那个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记忆的某个角落。

消失的不光是记忆,还有他的味觉。

他开始尝不出一切味道,酸甜苦辣咸,一切在他嘴里就像一杯白开水,无滋无味

后来是一个叫作“王耀”的人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以“合租室友”为理由住进自己的公寓。

两人相处的一直很融洽,王耀也会帮自己修剪修剪玫瑰花,照料着后花园早就枯萎的花朵。

玫瑰花逐渐抽出了新枝,一朵,两朵,三朵……玫瑰花越开越多,越开越旺,香气也越来越浓。

再后来王耀捡回来一只小猫,取名叫“眉眉”,或许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亚瑟张了张嘴,但半天也没憋出一句话。

“你看他眉毛跟你一样厚,当然是拿特点取名了。”

王耀捏着猫软乎乎的肉垫,笑着对亚瑟说道。

亚瑟没法反驳,只好点点头,继续翻阅着手上的书籍。

那天阳光很充足,照射在人的身上,暖洋洋的。

后花园的玫瑰花开出了两种不同颜色的花,一红一白,听王耀说他还想再买个蓝色品种的玫瑰花,让整个花园变得更漂亮些。

“你不用上班的吗?”

“我是个作家……写作获得的稿费够养活自己了。”

王耀讪讪地冲亚瑟笑笑,看着手上的手册,想着如何培育出新的花朵。

偶尔亚瑟回家回的比较晚,饭桌上还会有王耀做好留下的饭菜。

通常桌上贴着一张便签条,上面有着他的字迹。

“下次早点回家!疲惫工作对身体不好!”

下面还画着个小小的颜文字,亚瑟捏着纸条,笑着说了句白痴。

他隐约记得在自己还有味觉的时候,自己就特别喜欢吃糖醋一类的菜。

虽然失去味觉之后也经常点糖醋口味的菜,但因为吃不出味道便很少点了。

“我做菜还可以吧~”

“很好吃……谢谢。”

……


亚瑟的记忆如果可以被称作为是一张白纸,那么王耀就是那个往上面增添色彩的人。


夏季已经接近末尾,天空中传来飞机的轰鸣声。


家中的音响正播放着歌曲。


音量开得不高,如果不仔细听很快就会被窗外野猫吵闹声的吵闹声掩盖过去。


亚瑟轻轻把手上的书合上,靠在椅子上,抿了口桌上的温白开。


下午他总会去后花园,今天也不例外。


在红色和白色的花团中央,他看到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深蓝色的花苞在微风中挺立着。


“亚瑟...”


“啊...王耀...你..”


“抱着我,别放手。”


记忆中的最后那片空白也被鲜艳颜色涂满。


就好像做了个特别久的梦一样,突然醒来的那一刻,梦与现实根本分不清楚。


这是一个噩梦。


我梦见自己站在一个永远看不见尽头的黑白空间。


当我有了意识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正经历着陌生而又熟悉的事情。


开的鲜艳的红玫瑰,含苞欲放的白玫瑰。


我没有在这花园做过多的停留,我迈开步子继续向前走。


很明显,前方的景色表示着初冬的到来。


红叶几乎落尽,只剩一两片仍然孤独地立于枝头。院中一片萧瑟。远方的一抹如血残阳染红了半片天空,定格在枝头的红枫叶上,镀上一层血色说不出的凄凉。


一阵西风吹过,叶片也瑟缩了几下,终于抵不过晚秋的寒冷,被这风裹挟过,卷卷绕绕,落到我的手掌上,落下一小片阴影。


我将红叶碾碎。


我不知道我走了多久,直到丰富的色彩替代了黑白的空间,我才反应过来。


我回过头,看见身后出现了一道门。


我推开了门,忽然听见有什么人呼喊着我的名字。


急切地呼喊。


我看见有一个人站在远处朝我挥挥手,我向他跑了过去。


他张张嘴,说了一句话


“欢迎回来,亚瑟。”


我在未来等着你。


—end—


写在后面的屁话:


这章写的我都快突破自我乐,


望食用愉快嗷!


这章其实挺好解释的,其实就是亚瑟记忆回来乐


是个好结局啊~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狂笑)


这篇和之前那个完全不一样啦 不要说我炒冷饭(说的什么屁话)


没啦,感谢你看到这儿!


喜欢的话就点个关注和赞 评论也别忘了嗷。


Fin.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