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

这个号已经不会更新了,抱歉。

【短篇/好茶】Rainy day

我掷骰子又输了(抱头)

*本文正直/治愈的一塌糊涂,请放心食用!

*可能会含有负面向文字,请谨慎阅读!

我可得想个办法继续绿亚瑟。

————

“我曾经问过自己,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四周灰蒙蒙的,墙壁上印着用红色颜料涂的一个大大的“拆”字。

小巷内安静无比,偶尔一两只野猫匆匆经过,嘴中叼着从垃圾桶内翻找出来的鱼鳃。

很快,有人在小巷入口处的附近支起了早餐摊。空气中弥漫着早餐铺油炸东西的气息,带着些葱油香。锅中似乎还煮着些什么,锅盖被气泡顶起,发出轻微的响声。

合上,打开,合上,打开。

亚瑟不断地重复着手上的动作。

这本书他看了三四个星期都没看完,似乎是刻意逃避一般,他的视线只留在大结局的前面一章的末尾处。

书上的每一页多多少少有些他留下的笔迹,或是注解或是摘抄。

“现在大概是深冬了吧。”

咬着笔杆子,亚瑟的视线向外投去。

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起了雪,雾气模糊了眼前的一切。

积雪压在树枝上。

“咔嚓。”树枝断裂,落在地面上发出不小的响声。野猫被惊到了,乱叫着跑开。

书被翻了一页。

笔尖停留在终章的开头处。

“她是个很不错的母亲。”

文章开头处这么写着。

亚瑟半眯着眼,继续往下阅读着。

窗外天空的阴云越发厚实起来,雪也迅速的在地面上积累了厚厚一层。

“我曾想过,要是我能做一个普通人该多好。”

“血液迅速蔓延着,染红了地面。”

“天空飘起了雪花。血液上方荡着一层淡淡的雾气。”

“天空仍旧灰暗,不曾有一丝阳光透过云层洒下。”

……

没有更多的文字了。

微风轻柔地拂过他的发梢,带有春天气息一切悄悄地在他周围迅速生长着。

他将手中的信放在坟前,连同着那人最爱的玫瑰花。

阳光透过树影,点点光斑落在草地上。

“现在……已经是晴天了。”

鸟儿清脆地鸣叫声,久久回荡在天空中。

“最终我还是离开,过起自己的生活。”

故事到这儿也就完结了。

来来回回将结局看了个两三遍,亚瑟合上书。

指尖轻触着眼前的玻璃,缓缓地将上面的雾气抹去。

一成不变的白色蔓延在视野所能看见的地方。

重新拉上窗帘,亚瑟看向了手边早已不冒热气的咖啡。

里面的咖啡已经微微有些凉了。

一口气喝完杯中的咖啡,亚瑟端起杯子直接走向厨房。

厨房内总是那样一尘不染,大概是不常使用的原因吧。

总感觉自己身边少了些什么。

他这么想着,将杯子洗净放入橱柜。

近一年的生活总是这样昏昏沉沉的,甚至于脑内的记忆都如此断断续续。

脑海中总会有一个人模糊不清的脸,做一些仿佛自己和他经历过的事情。

……

小区里面种着几颗梨树,每年春天的时候,花开的特别好看。

可惜现在枝都断了,怕是来年无法开花结果了。

梨树结出的果子不甜,很酸,大概是野的才这样吧。一年到头来也结不出几个,倒是被小区里面的那些小孩摘下来当球踢,经常的,小区内的空气弥漫着梨子果肉的气息。

但只要一下雨,梨子腐烂的气息就充斥在各个楼梯道内,让人闻了犯恶心。

蚊虫也经常聚集在这些地方,伺机进食。

虽说现在是深冬,但天气冷的有些不正常。

电视机里面传来的声音都变得有些次次啦啦的,天气预报也预测未来几天将会一直有暴雪相陪。

“滴答……”

钟表上的指针旋转着。

外面一直很吵,似乎有什么人在铲雪。

孩童们见地上积起了厚雪,纷纷跑出来,打起了雪仗。

他们的笑声似乎给这毫无生机的冬天带来了一丝活力。

……

生病可不是件好受的事情。

亚瑟这么想着,看了眼依旧显示着四十度的温度计,随手扔到一边,把头捂在被子里面,闷闷地叹了口气。

高烧不退,附近的医院还都关门了。

小诊所开的药根本没用。

抓了把桌上的药片,混着温水直接吞了下去。

时间这种东西会把一切好的坏的都抹去。

在意识最模糊的时候,亚瑟几乎下意识地背出了这句话。

那本书的开头就是这么写的。

至少大概是这样的,当然如果除了序章那些琐碎的话语。

汗水几乎打湿了整片床单,亚瑟用手遮住眼睛,试图将脑子里面一片浆糊的记忆理顺。

他可有三四年没回忆做过的事情了。

这几年他可是一直独自一人活着。

偶尔亚瑟也会在半夜突然惊起,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泪水,他听着自己的声音在喊些什么,

“混蛋你给我回来啊!”

自己几乎是撕心裂肺般地喊着这句话,喊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倒在床上哭的一塌糊涂。

第二天醒来就什么也忘了,只感到嗓子疼的很,声音嘶哑说不出来话。

心脏也会很疼,疼的呼吸不了,站都站不起来。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

亚瑟在家里面整整睡了三天,额头上烫人的温度才降低至正常。

房内漆黑一片,能见度低的可怕。

手机突然亮起,看显示似乎有不少人给他发了消息,还有许多人给他打了电话。

心不在焉地划过一些慰问的消息,他重新把手机放回桌上。

“好饿……”

亚瑟嘟嚷着走进厨房,随意的找了点放在冰箱里面能吃的食物,直接放到微波炉加热。

微波炉内淡淡的橙光在漆黑的屋内显得有些诡异,厨房没安窗帘,凑近窗户还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正吹着,树枝打在窗户上啪嗒啪嗒地响。

“叮。”

微波炉里面的东西已经加热好了,亚瑟走上前去,拉开微波炉的门直接把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

烫人的温度让他手颤了一下,随后飞快地把里面的食物放在桌上。

吹了吹有些被烫红的手,亚瑟直接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盒子里面的吃的还在散发着淡淡的热气,香气萦绕在鼻尖,但似乎食用者对它并不怎么感兴趣,随意地叉了两下就没怎么动了。

亚瑟用叉子搅着盘里面的东西,发呆足足发了半个小时。

待回过神,盘里面的食物早就凉了。

“最终我还是离开,过起自己的生活。”

他轻声念叨着。

天逐渐从黑夜中的繁星点点到变得有些显鱼肚白,然后变成了淡蓝。

亚瑟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

淡蓝的天空映在他碧绿的双眸内,他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

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喜欢一个人这种事情,真的是太难过了。

你越是想忘记他,你的记忆就中他的影子就会越发清晰。

哪怕你将自己从生活的正轨给扔了下来。

就算窗外阳光明媚,最终还是会有落日的那一刻。

草草收拾了一下桌上的垃圾,直接丢进垃圾桶。

亚瑟回到了书房,在书架上寻找些什么。

外面开始出太阳了,雪融化成水滴落在板子上发出不小的响声。

半眯着一只眼,他快速地翻阅着书,试图找些什么。

书架上放的书逐渐堆在下面的书桌上,亚瑟有些烦躁的扯了扯乱糟糟地头发,开始翻起抽屉里面肆意堆放着的小说书。

“啪嗒。”

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亚瑟急忙放下手中的书,将地上像纸片一样的东西捡起。

是照片。

他几乎是颤抖着拿起照片的,在视线接触到照片的那一刻,泪水打在照片上,水渍沾湿了一大片。

“王耀……”

亚瑟一直念着照片上人的名字,说了一遍又一遍。

“我牵着他的手,与他经过了那开的正茂盛的玫瑰花。”

“玫瑰花花香散在空气中,我紧紧地握住他的手,”

“蓝天下,我们抱住彼此,在火红的玫瑰花下留下对彼此的诺言。”

“啪!”

有什么东西落在雨棚上,发出响声。

亚瑟找出之前那本书,从第一页开始看起。

“时间这种东西会把一切好的坏的都抹去。”

……

“我好像生了场大病。”

“我的记忆几乎全都消失了,甚至连我自己的名字都没能记住。”

“但我却记住了他的样貌,以及我们所做的每一件小事。”

“他没有回来,好似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

……

时间这种东西总是那样毫不留情。

记忆中最深刻的东西,也被时间的流逝渐渐抹去。

那本书也静静地躺在漆黑的抽屉内,一直没被亚瑟拿出来过。

秋天已经到了。

小区内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又多种了不少的果树,曾经的梨树早就被夏季的台风刮倒,早就在火焰中灰飞烟灭了。

果实成熟的香气回荡在整个小区内,亚瑟住的这栋楼下种着几颗桂树,微风吹起,桂花香穿过窗纱飘了进来,在整个房内留下清香。

微风吹起了书的一角,亚瑟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手底下还有未写完的文章。

电脑也进入了待机状态,风带着一丝秋天的味道,吹动他的头发。

眼镜顺着他的动作滑了下来,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化作点点光斑落在在亚瑟的身上。

秋风还是带着一些寒意的,亚瑟半眯着眼,望向窗外。

“最终我还是离开,过起自己的生活。”

他勾勾唇角,似乎是在自言自语,又似乎是在对某个人说着。

我是个怎样的人?

“晴空万里,不会属于我。”

——end——

写在结尾处的话:

这篇我写了足足五天 每天都是在晚上写的

呜呜呜呜治愈怎么成致郁了

bcy拿过来更新的(抱头)

嗯这个文我还是解释一下吧。

一开始亚瑟看的那本书,其实是老王写的,

里面记录的东西全都是他和亚瑟的琐事,结局是亚瑟自己添的,但他忘了

耀其实早就不在乐……

亚瑟大概是从老王不在的那一刻彻底进入颓废状态乐。

就这样吧……希望你能看的开心!

(*`▽´*)来个关注吧观众老哥!


评论(1)

热度(20)